布鲁升级版

爱我所爱

《杀手·上》警长:终于轮到我反杀了


预计两万字完结,侦探推理向





   “怎么样了?”


      碎月将文件递给身后的人,看向坐在他对面的人。


      雀巢推了推眼镜,红肿的眼睛里流露出一些无奈。他摇了摇头,这个杀手太谨慎了,连最高端的技术都无法破获他的电脑。


      是的,他们正在追查纽约市一名恶名昭著的杀手。


      前天他们接到一个神秘人的电话,说这名杀手明天会在第28楼酒店里进行一场刺杀。他们无法判定这是否是一个玩笑,但仍派出警力前往抓捕。


      第28楼是一幢圆锥形大楼,只有三层,每一层都有四个出入口,第一层有东南西北四个出入口,第二层有西北、东北、东南、西南四个出入口,第三层又是东南西北四个方位各有一个出入口。第一层往上走分别连接到第二层的两个出口,然后在第三层汇合。


      楼里确实发生了枪战,他们也终于看到了杀手的模样,并且伤到了杀手的腰部。但很遗憾,因为楼里地形复杂且人数较多,杀手还是跑了,只留下了他还没来得及带走的电脑。


      “警长,杀手图像已经印出来了。”


      碎月接过那张图片,图片上的男人脸庞瘦削,额前长长的刘海,遮住了一只眼睛。另一只眼睛微微眯着,眼尾向上挑,嘴唇很薄。很难相信,这样一个人已经杀了数十名高层人士并且都毫发无伤地逃脱。


      碎月拿着那张图片,道:


    “按着这个模样去排查,但是切记不要打草惊蛇,我们还不确定这是否是他真实的模样。”


      鲸尾点点头,回了信息科。


      碎月又看向雀巢,见他愁眉苦脸,心里也发愁。


     上面已经明确说了,虽然这次没有大的伤亡,但是如果还不能将这个杀手逮捕归案,他这个警长的位置就岌岌可危。


    “对了雀巢,chunchun呢?我不是让他去调取监控了吗,怎么还没回来?”


      雀巢正要回答,电话铃声响了起来。碎月比了个噤声的手势,拿起电话。


    “警长,第28楼里的监控昨天被枪打中,坏了。”


   “全都坏了?”


   “还剩下一个,在第二层西北出入口的拐角处有。这个监控只能看到一部分走廊,其余的看不见。”


  “行了,我知道了,你把门口的监控一并带回来。”


      第28楼地形复杂,每一层的房间都是按照一嵌一凸的方式布局,但是这样复杂的地形,监控却并不多,只有出入口转角和门口有。


      监控被杀手提前破坏了。


      碎月摩挲着手指,昨天楼里在举办宴会,警卫已经算比较严格,杀手仍然混了进去……


     “雀巢,你把电脑送去技术科,你去排查一下昨天宴会的详细资料。”


     “好的警长。”


      chunchun很快带着监控回来了。


      门口的监控画面十分正常,衣着华丽的男男女女陆续从门口进去。西北角连着一层的西出入口和北出入口,一般只有工作人员出入,客人很少从这里过,画面上也只有穿着工作服的人经过。


    “第二十八楼酒店的工作人员都要求戴帽子吗?”


      站在一旁的chunchun也注意到了这个戴着白色帽子的男人,但是很可惜:


   “我问过经理了,不是所有人都要求戴帽子,只是清洁员需要。”


    “他们的工作人员名单看过了吗?”


   “看过了,也清查过了,都对的上。但是有一个疑点,他们的每一层都有对应的清洁人员。画面上这个男人是一层的清洁员,但是却跑到了二层去。据他本人……”


   “他本人?”


  “呃……是的,我这里有谈话录音您要听一下吗?”


      碎月点点头。


   “是这样的警官,当时宴会正是热闹的时候,一楼视野不太好,所以我想到二楼去悄悄看一下。”


    “你们有严格规定不准窜楼吗?”


    “没有。”


    “那你为什么要在进入西北角监控范围时刻意压低帽子,而且还贴着墙走,全程背对着监控。”


       对面沉默了半晌,回道:


    “警官,实话和您说吧,虽然我们酒店没有明文规定不准窜楼,但是在我们酒店里有一条大家都心照不宣的规矩,按楼层排地位。”


    “排什么地位?”


      对面似乎是笑了一下,继续解释说:


   “通常来说,第三层的工作人员地位是最高的,依次往下递减,我们第一层的人,地位是最低的。”


    “……具体体现在什么方面。”


    “比如……”


      其实这并不是很令人惊讶,老实说碎月他们也正受着上一级的压迫。


      录音结束。


    “所以说他只是因为害怕受到上一级的压迫所以那样谨慎?”


    “目前来看,是的。”


      碎月正思索着,雀巢回来了。


    “宴会人员名单在这儿,他们的关系网也都理清楚了,目前还没有发现疑点。”


    “有疑点也不会让你发现。”


       碎月笑说了一句。


      雀巢一噎,参加宴会的都是些达官显贵,这的确给案件增加了不小的难度。


     “把他们从家里出发到宴会现场的路线和具体经过整理出来。”


     “您是怀疑他们中途被换掉了?”


    “那个人不会这样蠢,这样太明显了。那些人我们动不了,做个样子罢了。”


      雀巢隐隐约约觉得自己被骂了,推了一下眼镜,干笑了一声。


     “他专杀高层人士,早就被那些人拉入了黑名单,参加宴会的人彼此经常往来,熟悉得很,要伪装成宾客混进去难度不小。”


     “可是……”


    “当然不排除这种可能,只是暂时把它搁置一下。雀巢,你先去吧。”


    “chunchun,”碎月把录音来回又听了几遍,说道:“监控是被枪打坏的吗?”


     “不全是,有一些似乎是年久失修。”


     “这么大一个酒店,没钱换摄像头?”


   “这……我也怀疑过,但经理说酒店里……”


       碎月打断了他,示意他不用继续说下去。


    “你和我一起去一趟酒店。”


    “是!”


      酒店已经打扫得差不多,丝毫看不出昨天发生过激烈的枪战。碎月打趣了一句:


    “这里的清洁员效率很高。”


      chunchun表示赞同。


      经理带着他们去了二层,这里是昨天枪战的主战场,墙壁上还残留着一些痕迹。碎月抬头看向西北方向,那里还留着一个摄像头。走近,这个摄像头也有些陈旧了。


    “还没换摄像头吗?”


   “新买的摄像头还没到货。”


      经理很从容,他并没有说谎。碎月看了一圈儿,没有说话,chunchun去了第三层。半个小时后,二人汇合在第三层的东出入口。


      头顶的大吊灯发射着明黄色的灯光,照的整个大厅金碧辉煌,也多了一丝萎靡的气息。


      不知道杀手的目标是谁,参加宴会乃至整个酒店的人都可能是他的目标。但如果杀手只是想要制造一场恐怖袭击,自己一个人来不是一个聪明的抉择。


      碎月靠在栏杆上,额前刘海遮住了一半的眼镜,这样的环境让他想起了一个人。一个多年前,和他没有什么交集的人,或者说,他想起了一个陌生人。


     “警长,炎辰的电话。”


       碎月接过电话。


      炎辰要和他汇报关于那通电话的事,从接到那个电话开始,他就让炎辰去仔细彻查。


     “电话是从公共电话亭打来的,就是红枫大道2号路的那个,但是那附近的监控出了故障,有时能看到,有时又看不到,从监控里我们只能看到一个黑衣人从大道上拐进来,之后就黑屏了,再恢复就是昨天早上。”


     “我知道了,你先回来,我马上回去。”


        碎月挂了电话,对经理说:


    “麻烦和您借一下清洁员,我们警局太乱了。”


        经理迟疑了几秒,随即点头。


        碎月带着三个清洁员回了警局。


      第28楼每一层清洁员的工作服都不尽相同,碎月从每一层都挑了一个回去。


      “颜色搭配看起来很赏心悦目。”


       他向经理称赞道。


        警局里,炎辰先回来了。


      “警长,这是那条街道和其附近的监控,我们也询问了附近居民和店铺,他们都说没看见有什么奇怪的人。”


      他们接到电话的时间是前天晚上十二点,这个时候大多居民和店铺都关门了。


     “他们是?”


      炎辰顿了一下,这才注意到碎月身后的几个陌生人,碎月一挥手,道:


     “请的清洁员,打扫一下乱糟糟的警局,不用管他们。”


    “电话上没有指纹残留,电话亭内部的监控因为准备换新的所以拆掉了。”


    “那段录音我们也仔细分析过了,声音经过处理,只能推断出是一名男性。”


      碎月瞥了炎辰一眼,炎辰立马停住,他知道这些信息都没有什么大用,但这就是他调查出来的结果。


     “说说你的想法。”


      炎辰抬头看向碎月,捏紧了手上的文件。


     “警长,我……”


      炎辰是警局新来的警员,从小就比较腼腆,进了警局,做事说话方面都很拘谨。碎月警长有意培养他。


      “我想,会不会这只是杀手布的一场局,或许,是杀手打的那通电话,但他并没有出现在宴会上,而是找人替代的。我总感觉,这件事背后有一个更大的阴谋。”


       碎月朝炎辰笑了笑,神色间有些赞许。

  

      是的,昨天虽然发生了激烈的枪战,却并无人员伤亡。杀手的目的不是杀人,而是要引起混乱,或者是为了引起其他什么。


       但是他们目前还没有明确的证据来证明这个猜想,不如索性将计就计,继续按照刺杀案件进行排查。


      神秘电话,可疑的清洁员,打不开的电脑,以及杀手的模样。这其中必定存在着某种联系,但是目前还无法将他们串联。


      碎月将人都喊到了自己的办公室,三个清洁员在外面工作。众人看着外面,有些面面相觑,于是看向警长。


      警长一摊手,道:


    “真的只是想让他们帮忙打扫一下而已。”


      碎月看向外面,三个穿着不同颜色工作服的清洁人员,正在井井有序收拾桌面。很明显能看出三个人的气氛有些不对。他已经提前嘱咐过,只要清扫一下垃圾和灰尘就好。在整理每个人的桌面时,三个人都很迅速。


      除了雀巢。一个人在看见这个名字的时候明显停顿了一下。


      鲸尾警员拿着资料冲进办公室,和正在打扫的三人撞了个满怀。四人你看我一眼,我看你一眼,三名清洁人员又很快低下头工作。


     鲸尾朝警长办公室走去,里面一堆人。


   “呃……警长,他们是……”


      碎月不理会他的疑问,直接问道:


    “查得怎么样了?”


    “对了!”


      鲸尾连忙打开资料,他们有了一个惊奇的发现。在对比了纽约市市民的面部特征之后,他们将目标锁定在了一名大学生身上。


     鲸尾拿出这名大学生的照片,碎月心里一动,这个人,很熟悉。但是很奇怪的是,这名大学生的模样和杀手的模样几乎一样,但是对于杀手那张照片,自己却没有这样的感觉。


    “这个人叫艾克斯,是纽约金门大学的学生,去年就休学在家。他家庭背景很好,但是人际关系简单,也没有犯罪记录,爱好就是射击和真人密室逃脱。除此之外,我们还查了他最近的出行记录,但他甚至没有去过第28楼酒店所在的街道。”


     “你说他叫什么?”


     “艾克斯。”


     “你好,我是……”


      头部忽然传来一阵轰鸣,碎月皱起了眉头,脑海中闪过一些爆炸的画面,有个人似乎站在火光里,在对他说话。


      炎辰一下子反应过来,连忙跑去办公桌,拿出了抽屉里的药。


    “警长,吃药。”


      碎月扶着头,看了一眼炎辰手上的药瓶,蓝色药瓶,没错。他倒出了两颗药,直接吞了下去,不多时缓过来。


      周围人担心地看着他,这让他久违的有些难为情。


    “我没事,你们继续去工作吧,鲸尾留下来。”


      外面的清洁人员已经打扫得差不多。碎月出去,给每个人给了一些小费,道:


     “以后可能还需要你们再来,多谢。”


      其他人陆陆续续散了,鲸尾抱着资料,留在办公室里等待。


      碎月再次进来,迎上鲸尾担心的眼神。


     “咳咳,你继续说,还查到了什么?”


      五年前纽约市发生了一起著名的爆炸事件,死伤无数,到现在都还没有查出来到底是人为还是意外。当然,在档案里已经定性为意外。


      鲸尾收回眼神,这些旧事,来了警局有些日子的人都知道,在那场爆炸事故里,警长是唯一活下来的人,但是他的脑部受创严重,治好以后也落下了严重的后遗症。


      抽屉的药就是证据。


    “是这样的,警长,我们顺着这名叫艾克斯的人查找了他的人际关系,发现他在五年前和一名叫何知君的人有过一段纠纷。


     “继续。”


    “这个叫何知君的人,是雀巢警员的哥哥,并且在五年前就已经去世。”

 

    “你说什么?”


       碎月猛地抬头,雀巢有个哥哥他们是知道的,但是在雀巢的描述里这个哥哥还活着,并且对他很好。


     “你是说,雀巢骗了我们?可他在进入警局时,我们查过他的家庭背景资料,他哥哥的确是活着的。”


    “是的,警长,这正是我们疑惑的地方。据艾克斯描述,在和何知君闹矛盾之后不久,他就因车祸去世了。”


    “同名?”


    “我们对比过信息,不是同名,就是同一个人。”


    “其中肯定有什么隐情,你继续去查,关于这个叫何知君的人。”


     “是!”


      碎月拨通了雀巢的电话。


    “雀巢,你现在赶快回来一趟,我有事要问你。”


     雀巢以为是案件有了新的进展,连忙赶回来,满头大汗,一进门,就是碎月警长严肃的神色。


     “警长,是有什么新的发现吗?”


    “雀巢,你跟我来。”


       二人进了办公室。


    “雀巢,你的哥哥,真的还活着吗?”


       雀巢面不改色,笑道:


     “您前天不是还尝过他做的糕点吗?怎么会这么说?”


     “雀巢,说实话,这对这个案件很重要。”


    “警长,我想你是误会了。”


      雀巢还想继续嘴硬,却被碎月严肃的神色憋得说不出话,最后苦笑一声,继续说:


     “是的,他的确已经不在人世,但是知道这件事情,我想对案件并不会有什么帮助。”


     “你只需要如实说就好。”


     “……我的哥哥死于五年前一场车祸,自那开始,我就失去了世界上所有和我有血缘关系的人。我并不想承认这一点,所以一直对外隐瞒着,至于对警局的家庭调查,您别忘了我是个电脑高手。”


    “仅仅是因为这样吗?”


      雀巢沉默了,点了点头。


     两人相对无言,好一会儿,雀巢又开口问道:


    “您为什么这么突然要问我这个问题?”


   “我们查到了一个叫艾克斯的人,这个人的长相和杀手模拟画像十分相像,顺着他查到了你的哥哥。我相信你有难言之隐,这件事不需要你再插手,你可以回家休息了。”


    “警长!”


      雀巢有些激动,道:


    “仅仅是因为我向您隐瞒了我家人去世的事实,您就要把我踢出队伍吗?何况这两件事根本没有必然联系!”


    “就凭你隐瞒个人信息,而且擅自篡改警局个人档案,我就可以直接把你开除。让你回家休息是为了你好,你先回去吧。”


    “可是……”


      雀巢还想挽回,碎月却已经转身,去了办公桌前。


    “我遵从您的安排……这是您要的宴会人员名单和资料。”


       雀巢无精打采从办公室离开。


       碎月拿起桌上的资料,一页一页地翻着。


      目前他们有两条路线,一个是顺着事件,发散开来查,一个是顺着人,往事件上查。只要二者有任何一个交汇点,这起案件都能有一个新的突破。但是目前二者还没有出现什么可以叠加在一起或者有因果关系的点。


      忽然,碎月停下了翻阅的手,视线停留在了某一页上。


      这个叫茅赓的人,看上去并不在达官显贵的行列。他打扮十分朴素,家庭背景也没有大富大贵,照理说,他不应该来参加此次宴会。


      “鲸尾,你去把这个叫茅赓的人和宴会主办人员请过来。”


      二人很快到了警局,碎月观察着两人见面的反应,完全不像是相互认识的模样。


     “您们二位,不认识吗?”


      主办人和茅赓对视一眼,一起摇了摇头。


      碎月表现出难为情的模样:


     “可是这位茅赓先生,是您宴会上的客人之一。”


       主办人一愣,立马斩钉截铁说道:


    “这不可能,我完全没有见过这位先生。”


       茅赓也愣住了,连忙解释道:


     “是这样的警察先生,我的确和这位先生不认识,但是我确实受到了邀请,我的邀请函还放在口袋里呢。”


    “那就奇怪了,主办人先生,可以说一下您此次宴会的目的和邀请要求吗?”


       主办人也很机灵,立马反应过来,说:


    “警察先生,我们规定邀请人员可以携带一名朋友或家属,也许这位先生是谁的朋友和家属,我不认识,这很正常。”


       茅赓立马接话:


     “我是艾克斯的朋友。”


    “那就没问题了警察先生,我们的确邀请过艾克斯先生。”


      碎月在心里冷笑了一声,现在问题更大了。


      鲸尾查到的艾克斯的人际关系里,根本没有这个叫茅赓的人,而他却着急说自己是艾克斯的朋友,似乎是想为了隐瞒什么。


     “主办人先生,您可以回去了。茅赓先生,你请再坐一会儿。”


     “哦对了,主办人先生,您的宴会有规定朋友可以替本人参加宴会吗?”


     “这个……理论上是可以的,只要您拿着邀请函。”


     “好的。”


      茅赓独自坐在警长办公室里,有些坐立难安。


     “先生,您还不坦白吗?”


     “咣——”


     茅赓手中的咖啡杯应声落地,咖啡洒了一地。


    “对不起,警察先生,我骗了您。”


      碎月坐直了身体。


     “我的确不是艾克斯的朋友,邀请函也不是我的,但是有人付我酬金,让我去参加宴会,我一时鬼迷心窍,答应了。”


     “他让你进去做什么?”


     “什么也没让我做,只是让我进去,然后让我好好玩儿一下。”


      “那个人长什么样子?”


      “对不起,我并没有见过他,他是电话里和我说的,第二天早上,钱和邀请函就出现在了我的门口,于是我就去了。”


     “好的,谢谢您的配合,您可以回去了。”


      碎月送走了人,立马联系了通讯科:


     “给我查一个叫茅赓的人前天晚上的通讯记录,立刻马上!”


      有些东西正在悄悄萌芽,现在他需要证实一个猜想。


      艾克斯长得白白净净,短短的头发,戴着金丝框眼镜,鼻梁高挺,看上去是个清秀且文静的男孩儿。但这只是表面现象,这人一开口,就流露出一些不同寻常,换个词,就是流里流气。


      “是的,那个宴会邀请过我,但我没去,邀请函也丢了。”


       “丢在哪里了?”


      “警官,您这就很为难我了,您会去记自己随手扔的垃圾在哪里吗?”


      “好的,这件事暂且不提,能和我说说五年前你和一名叫何知君的人的纠纷吗?”


      “你们怎么都喜欢翻一些旧账。”


      艾克斯不满地小声嘀咕了一句,碎月并未听清,等待着他的下文。


     “我和他原本不认识,后来在一家酒店里,我看见他鬼鬼祟祟从一个房间里出来,误以为他是在偷东西,上去就是一脚,把他踢倒在地,抓住他要送去警察局,然后他反抗起来,于是我们就打了起来。后来就来了个人把他拉走了,这件事就结束了。”


       碎月立马反问道:


     “五年前的事你记得这么清楚,连神情和动作都记住了吗?”


       艾克斯却复杂地看了碎月一眼:


     “因为那个酒店在我们离开之后的第二天就发生了纽约市有史以来的最大爆炸。”


      又是爆炸。


      碎月皱了一下眉头,炎辰盯着他,时刻注意着他的反应。好在这次他没什么反应,炎辰收回视线。


    “鲸尾,你查到的何知君是什么时候死的?”


      碎月转头低声询问,鲸尾翻了一下资料,神色凝重起来:


     “大概时间就是在和艾克斯的纠纷之后,驾车离开酒店的时候。”


     “艾克斯先生,您方才说,有人把何知君拉走了,请问那个人是长这个样子吗?”


      碎月拿出雀巢的照片,艾克斯盯着看了好一会儿,终于缓缓点头。碎月的心也缓缓落地。


      就在此时,技术科也把电脑送了回来,但仍然是黑屏。


       碎月让艾克斯先回去。


      “碎月警长,我们发现这个电脑上被人为植入  了一种新的病毒,如果强行打开,里面所有的资料都会消失。”


      “我知道了。”


       碎月转身面向大家。


      此时距离枪击案已经过去两天,案件终于有了新的突破。


      雀巢坐在碎月对面,以嫌疑人的身份。


     “能具体和我讲一讲你的哥哥究竟是怎样去世的吗?”


     “……碎月警长还有喜欢在人的伤口上撒盐的爱好吗?”


     “回答我。”


     “不如警长先说一说想给我定什么罪吧。”


      雀巢左顾而言其他,始终不肯多说一句信息。碎月有些头疼,对于昔日自己最得力的手下有一些无可奈何。


      平日里究竟是他伪装得太好,还是说,那就是真情流露。


       “你就是那个杀手。”


      “你因为艾克斯和你哥哥产生了纠纷,认为是艾克斯间接害死了你的至亲,所以你想要报仇,潜伏多年,你终于找到机会,想在宴会上刺杀他,但是害怕事情败露,所以你找了替身替你去。”


      “碎月警长,您受过伤之后智力真是大不如前,您凭什么认为有纠纷就有仇恨,如此破绽百出的推理,您怎么说得出口。”


      “既然知道是破绽百出,为什么还不说实话,我可没有和你说过艾克斯和你哥哥之间的纠纷这件事。”


       雀巢眼里闪过一丝慌乱,面上却不显:


        “我自然知道您有这个本事可以查到。”


       “那个替身,还活着吗?”


       “……”


       雀巢忽然笑了一声,回答道:


       “死了。”


       他抬头,看向碎月:


       “您还是和以前一样,总是喜欢关心一些莫名其妙的问题。”


        碎月冷下神色,道:


       “人命关天,不是莫名其妙。”


        雀巢不理会他,自顾自道:


      “是的,您说得没错。那次纠纷,根本不是误会偷东西的事。只是因为艾克斯被我哥哥不小心撞了一下。我哥哥被打得很惨,周围都是一些所谓的人上人,他们都只是冷冷地看着。我赶到的时候,我哥哥正在被按在地上打,我上前帮忙也被打了,后来警察来了,为了息事宁人,让我哥哥跪在地上给他道歉。”


      “当天晚上我们就离开了酒店,在车上,我哥哥忽然吐出几口血,方向盘也失控了,他为了保护我,死了。”


      “没错,我就是那个杀手,那个臭名昭著的杀手。这些年来我把那件事里的冷漠旁观者都杀了一干二净,到最后终于要轮到罪魁祸首。但我不想就这么结束。”


        碎月接过了他的话头:


      “所以你就找了一个和艾克斯长得很像的人,想让他明白是当年的他害死了现在的他。但是你没想到,他根本没有出现。”


      “是的,本来我还叫上了你,想让你看一看这场正义的审判。”


       雀巢阴沉着一张脸,眼神里有些癫狂。


     “但是很可惜,有人救了他。”


       碎月忽然想起了什么,说道:


     “电脑是你弄坏的,根本不是打不开,是不是?”


     “猜对了。”


     “你……”


      碎月还想问什么,chunchun却忽然推门而入,眼神示意他出来一下。碎月不想理会,chunchun只是用手指了指天花板。


     “……”


       电话是上面的人打来的。


     “碎月,听说你已经抓住了这个罪大恶极的杀手,辛苦你了,你整理一下他的口供,等会儿我就派人来把他押送给最高督察局。”


     “您请听我说,这件案子还有……”


     “嘟嘟嘟——”


     “可恶!”


      碎月狠狠摔了电话,说:


     “该死,到底是谁告诉他们我们抓住了杀手。”


     但是现在关键是弄清整个事件的来龙去脉。


    “雀巢!我再给你最后一次机会。”


      碎月冲进了审讯室。


      雀巢悠悠地看着他道:


    “上面来催了?”


      碎月不理会他的问题,只是盯着他。


    “电话是我打的,监控也是我联系内部工作人员破坏的。我本来打算这次行动成功之后就自我了断,但是很遗憾。”


    “这不对,你说实话!”


    “这就是实话。”


      雀巢抬眸看着碎月,忽然笑了出来。


      碎月知道雀巢嘴里问不出什么信息了,有些挫败,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雀巢提前联系了内部工作人员破坏摄像头,找了和艾克斯长相相似的杀手,还在头天晚上给警局打了电话,但是由于艾克斯并没有来,刺杀失败。明明整件事情都串联起来了。


     可是,茅赓,是谁给他打电话让他去宴会的?还有就算雀巢找了帮手代替他进去,那个杀手又是怎样混进去的。


    “你认识一个叫茅赓的人吗?”


    “不认识。”


    “那你……”


      门被人推开了,两个穿白色警服的人径直走了进来。碎月立马站直身体,站在了雀巢斜前方,挡住了两个督察人员。


    “督察员先生,我想请您二位稍等一下。”


    “碎月警长,还请不要为难我们。”


      三人对峙着,房间里除了呼吸声再无其他声音。


      雀巢在这时却忽然说了一句:


     “快点儿想起来吧。”


      碎月侧目瞥了雀巢一眼,不明白他话里的意思。


      督察人员最后还是带走了雀巢,连同所有的资料。碎月坐在椅子上,有些懊恼,这让他很是挫败。


       雀巢在被带走时,经过他说了一句话:


    “你是一个优秀的警长,但是……”


      这句话没有说完,雀巢也没有要说完的意思。


      雀巢进来有一年多了,他很能干,做事也很利索,是警局里最有发展潜力的人。但他同时也是那个臭名昭著的杀手,这太难以置信了。


      夜已深,碎月还坐在办公室里,试图再将整件事情再推理一遍。


      那个打给茅赓的电话……


    “鲸尾警员,通讯科那边关于茅赓的通话记录查的怎么样了?”


    “抱歉警长,材料已经被最高督察组的人拿走了。”


    “谁让你们给的!”


    “警……”


      碎月挂了电话,向后躺去,闭上了眼睛。


    “警长,雀巢会死吗?”


     碎月疲惫地抬头,看向声音的来源。是炎辰,他站在门口,办公室里没有开灯,炎辰迎着外面透进来的蓝色灯光,整张脸藏在门框形成的阴影里。


     “何必再问我,炎辰。”


      炎辰向前走了两步,整张脸清晰起来。他笑了笑,从背后掏出一副手铐:


     “那轮到你了,警长。”


       end.








全员恶人向,所以各位老师对不起了。

逻辑不通文笔不顺的地方请多多包涵,第一次尝试写这种风格。


评论(11)

热度(11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